<Day2>-

我們還在外垵村~此篇影片多!

越接近傍晚村內越來越熱鬧,

我們也走下去欣賞村內活動,

才剛走出巷口就看到疑似武轎繞境,

但是仔細看起來又不太像,音樂也不太一樣,

走近才發現,原來這邊的特色之一

就是外籍漁工也會有自己獨特的慶元宵方式,

064.JPG

放著屬於自己的音樂,扛著自己的吉祥物來慶祝,

異國風情濃厚,替外垵元宵增添不少熱鬧氣氛。

 

附上外垵外籍漁工慶元宵影片喔:

 

夜市攤位都已經擺出來,人潮這時候還沒有很多,

065.JPG

先去廟裡看看,不免俗的來走個平安橋

066.JPG

廟前廣場添油香之後可以抽獎,抽到發財金 & 平安鑰匙圈

068.JPG

希望旅遊事業今年特旺!

 

廟前的廣場不定時的會有不同的表演,

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小朋友的國樂演奏

069.JPG

因為平時鮮少有機會可以看到,

當然要停下腳步聆聽完整個演奏。

 

附上外垵國樂演奏影片喔:

 

一進到廟哩,看到桌上滿滿的乞龜,

070.JPG

不能辜負我糕餅王阿明的稱號!

擲爻一次馬上聖杯~

內心的喜悅度快破表!

立馬選了紅豆 & 鳳梨口味的糕餅龜

071.JPG

(到底是為了平安還是為了愛吃!!)

(我該不該承認其實我只是愛吃…)

 

開心帶著戰利品(?!)

在附近逛夜市吃晚餐,還有許多遊戲攤位,

光在這邊就可以玩了快1小時有!

(吃喝玩樂太開心忘記拍照記錄請原諒我如此墮落<<一口氣講完)

 

天色暗了,我們走到漁港邊等待7點的重頭戲,

「漁火點燈」、「海上煙火」

原本只有住家、紅燈籠、路燈的燈光,

時間一到!漁船及煙火同時點亮夜空,

073.JPG

我真心覺得我取景錯誤啊!

漁船在左邊,煙火在右邊!!!

搞得我錄影拍照左右輪流有夠忙….

漁船燈光全點亮之後,

072.JPG

現場看真的太夢幻,一般元宵燈會看不到這麼壯觀的點燈阿!

 

附上點燈+煙火影片喔:

 

這個視角可能還看不出多壯觀,

我們重新往上到三仙塔

由上往下再看一次外垵,

074.JPG

點亮燈光的外垵,照亮整個漁港,

整個村莊就是一個超大型華麗燈會,

許多攝影愛好者(左、右下角)都會到這裡拍攝元宵漁火點燈

075.JPG

 

BUT!!

冬天+寒流+晚上+高處=冷冷的風打在我臉上

大約半小時內拍完燈火輝煌的外垵夜景,

就趕緊躲回車上前往下個地點了

(誰會知道這麼巧遇到寒流拉)

 

跨海大橋

算是臨時起意停下來的點,

有些喜歡拍照的人想拍跨海大橋車軌照,

076.JPG

就算是旺季的晚上,這邊車流量也不多,

都必須等到很久才會有車經過,

告訴你!元宵根本就是超好的機會啊!

車流根本不間斷,元宵夜晚時時刻刻都有車,

讓你輕輕鬆鬆拍到跨海大橋車軌照!

 

馬公烏崁靖海宮()

白天來過,晚上再來報到!

來的路上幾乎呈現半塞車的狀態,

077.JPG

就知道這邊晚上活動多吸引人了!

車子停的老遠散步進來,

遠遠看到熱鬧的夜市

078.JPG

眼睛四處看著等等要買啥小吃,

正巧白天看到的三太子現在正在表演,

079.JPG

看著他們這樣熱舞帶動氣氛,真心佩服他們體力好啊!

每個階段的表演結束都會穿插著抽獎,

可惜沒有提早買抽獎卷,

不然應該參與一下的啊!

 

附上電音三太子影片喔:

 

九點就要開始重頭戲:燈光煙火秀!

大家一聽到廣播馬上都聚集到廣場前,

080.JPG

時間大約4分鐘,

利用燈光投射靖海宮外觀,

各色光影交錯替換,五彩繽紛;

081.JPG

看到高麗菜龜前方的不斷施放的煙火

082.JPG

你以為會聞到炒高麗菜的味道嗎並沒有

 

附上燈光煙火秀影片喔:

 

 

看完煙火秀就準備衝攤位了,

083.JPG

居然還有擲爻遊戲可以求限量喬丹球鞋 & 各種玩具?!?!

當然必須要付固定金額的香油錢拉~

我真心覺得這是另外一種非常應景的….遊戲。

我自己倒是玩了射氣球,摸麻將,吃了一大堆小吃超滿足。

真的只要遇到夜市我就很容易不受控呢!

(又一次吃喝玩樂太開心忘記拍照記錄請原諒我如此墮落<<一口氣講完)

 

雖說規模並沒有外垵這麼霸氣,

但是可以感受到廟方的用心規劃,

也難怪靖海宮活動會越來越有名。

 

回程路上遇到了澎湖很難體驗的塞車

沒想到短短一天可以我可以衝這麼多地方,

今天重點項目全數達成!!!

看看阿明這兩天蒐集到多少乞龜!

084.JPG

我會不負眾望全部吃光的。

 

更多廟宇尋龜照片及簡單介紹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penghu.minglin/photos/?tab=album&album_id=384552728578248

 

(待續…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澎湖阿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